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精神之旅——姬子绘画教学观摩展”在石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9-10 09:41:38
语音播报

“精神之旅——姬子绘画教学观摩展”在石开幕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9月5日,“精神之旅——姬子绘画教学观摩展”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拉开了帷幕,来自河北省各高等艺术院校、机构的学科带头人及相关学者和广大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展览共展出已故河北籍艺术家姬子的绘画精品22幅,作品全面呈现了姬子近二十年的艺术成就。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姬子,本名王云山(1941—2015),河北宣化人。他研究山水绘画逾半个世纪,是一位心怀天地的艺术家。此次展览是姬子绘画作品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怀斯曼美术馆(2017)举办以来,首次走进国内大学校园,具有特殊意义。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担任学术主持,副馆长王春辰担任策展人。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表示,选择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郑重地举办此次教学观摩展的目的有三:其一,这是一个经过梳理的研究性个展,为艺术界探讨绵延了千年之久的传统水墨艺术在今天全球化的国际语境中如何发展、如何绽放生机提供了一个典型的范例;其二,通过展览,学术研讨会、学术报告会等多种形式鼓励老师带领学生走出教室,走进更广阔的课堂,去看不同的展览,去和不同的专家学者、策展人、批评家、优秀的艺术家做面对面交流,了解学术热点,触摸社会脉搏,拓展艺术思维的广度和深度;其三,这是一个面向广大学生启发性的展览,启发学生思考如何长成一个真正的艺术家。

开幕式之后,专家学者对姬子的绘画作品进行了研讨。河北省美协副主席著名山水画家白云乡、美术理论家孙金韬、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田宝川等从绘画的构图形式到精神高度都做了深入的分析和细致的阐释,姬子作品强大的精神个体力量和新颖的水墨形式成为大家探讨的重点。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韩联社《历史的忠告》首发式在石家庄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