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车主可以自助停车缴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9-11 09:25:39
语音播报

石家庄车主可以自助停车缴费

车主停车时,收费人员会打印带有自助缴费二维码的小票。车主驶离时只要通过扫描小票下方的二维码结束停车计时,网上缴费便可驶离。据介绍,9月11日起,石家庄智慧泊车所辖人工PDA(手持终端机)车场将全部实现车主自助缴费驶离功能,车主驶离时,再也不用到处寻找收费人员了。

9月10日,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泊车”)召开了石家庄智慧泊车自助缴费功能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智慧泊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加精准地进行计费,杜绝PDA车场延时计费现象,提高广大市民停车缴费的便捷性,石家庄智慧泊车结合热心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三个月的研发、调试、升级实现了车主自助缴费驶离功能。

车主停车时,收费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拍照,录入车牌号,打印带有自助缴费二维码的小票。收费人员将小票贴在车辆驾驶员车窗位置,便于车主发现。车主驶离时可通过扫描小票下方的二维码结束停车计时,选择微信或支付宝进行缴费,然后驶离。

据介绍,为了方便车主核对小票信息,智慧泊车将小票上的车牌号、泊位号进行了加粗加黑,以醒目提醒。车主驶离时核对停车小票上的信息(车牌号码、泊位号、计费时间),核对好后进行自助缴费驶离。

同时智慧泊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自助缴费驶离功能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自助缴费车场是针对车场管理员定时巡查车场,如车主不自助扫描驶离,将会产生多余费用;停车时长在20分钟以上,缴费申请驶离后,10分钟内不驶离车场将会进行二次录入计费;停车时长不足20分的申请驶离后,10分钟内不驶离车场将继续累积计费;现金支付的车主,请监督车场管理员完成现金代收代缴工作。(记者马南)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今日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