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水清 路畅 岸绿 景美 让你逛不够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9-09-25 10:13:06
语音播报

水清 路畅 岸绿 景美 让你逛不够

●今日出镜

经过整体提升的环城水系

●采访动机

提升6座公园,新建12处景观节点,完成14公里河道清淤,提升14公里景观路,新建24公里生态绿道,提升绿化总面积119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0万株……一条“水清、路畅、岸绿、景美”的省会生态景观新绿环将形成。

市民在健身步道上散步。

环城水系,游览过很多次,今天再次被它惊艳。从高空俯瞰,清淤后的河道,清凌凌的水绕城而行,两岸树绿花红,一条24公里长的蓝色生态绿道与河水相伴前行,提升后的6座公园如耀眼的明珠镶嵌在水系沿线,“水清、路畅、岸绿、景美”,一条省会生态景观新绿环正形成。

这里是泊水公园,碧水依依,树林、小山、草地,一派惬意、闲适的自然水景风光。这座水文化主题公园内,新增的江南仿古园林风格的逐芳园,半开敞的庭院,更让这里增添一份静谧。

战鼓广场展示战鼓文化。

沿着新建的蓝色生态绿道西行,微风拂面,两侧绿色的树木缓缓向后移动,而前方不时冒出来的一些红的、黄的、紫的叫不上名字的小花,让走累的你又重新变得精神抖擞。

来到高迁公园,小桥、流水、游园的人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漫步园内,气势如虹的常山战鼓、精心勾画的脸谱、一招一式的拉花、青砖青瓦的仿古景墙上的燕赵文化铜雕……在这座以“燕赵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内,这里的水,这里的树,这里的一砖一瓦,仿佛都铭刻上了燕赵文化的印记。

壮美的高迁公园。

到达翠屏湿地公园,这里又换了新的风格,芦苇荡和新建的科普廊桥、亲水平台、亲水栈道,让你与水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这里是华北第一个潜流湿地,走在亲水平台上,脚下就是清清的河水,水面上不时可以看到白鹭等水鸟飞起又落下。“这里的环境比较好,每年都会吸引很多鸟在此停留。”环城水系整体提升改造工程综合科科长王培介绍说。

喜欢运动的朋友,则一定要到天山公园看一看,这里新增了羽毛球场地、门球场地,乒乓球场地、健身场地和篮球场地等还放置了无动力设施。康养健身主题的胜利公园内,重点打造的牡丹园和中医药文化园,会让你眼前一亮;低碳主题的楼底公园内,增设的一座以废弃物为原材料的环保建筑会让你耳目一新。

经过提升改造的环城水系,像一条柔软的绿色丝带绕城而行,让这座城市更加灵动。(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将举办第十五届金秋菊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