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生命接力、紧急救援……为石家庄交警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5 18:50:21
语音播报

生命接力、紧急救援……为石家庄交警点赞!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朱晓明)有困难,找警察。石家庄交警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经常会承担着一些紧急救助任务。9月24日18时15分许,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裕华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一辆救护车载有危重病人,5分钟后将从裕华高速口下道,紧急前往省三院救治。时间紧迫,大队立即派警,由二中队辅警李浩存前往接应,同时通知桥西交警大队共同做好沿途保障工作。18:28分车辆驶出高速口,与民警顺利对接,在警车的引领和两个大队交警通力协作下,18:41分顺利到达医院,13分钟生命接力营救,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9月25日早高峰期间,高新区交警大队辅警石红星、郭跃光巡逻到辖区昆仑街与学苑路交口时,遇到群众求助。惊慌失措的求助者说自己家孩子发烧晕厥,但是救护车预计半小时才能到达,迫于无奈只能请求交警帮助。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刻汇报至分控中心,得到指令后,随即骑警用摩托用时5分钟将该家长和车辆迅速带到省二院东院接受治疗,及时救助化险为安。

9月25日下午1点左右,高新区交警大队辅警武庄和同事正在307卡口执勤时,接到一位群众求助,称有位工友在工作中不慎把小拇指切下了,血流不止,情况非常严重,寻求交警帮助。交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值班室汇报警情。时间紧迫,交警用警车载上伤者向省三院方向疾驰,将伤者及时送到医院急诊,为急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9月25日下午13时50分许,环城交警大队裕华东警务站接群众王先生求助,说是自己家住衡水景县的亲戚右手食指被机器切断,需要到省三院进行紧急救治,搭载伤员的轿车马上就要从裕华高速口下高速。裕华东警务站接到警情后,迅速安排交警张立彬和辅警周强驾驶警车到裕华高速口接应。顺利接到轿车,并迅速将伤员转移到警车上。当时市内行驶车辆较多,路面比较拥堵,交警打开警灯和警报,及时提醒社会车辆避让,仅用十几分钟就将伤员送到省三院急诊,为伤员的及时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石家庄市将举办第十五届金秋菊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