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480万盆时令花卉扮靓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9-26 09:58:25
语音播报

480万盆时令花卉扮靓石家庄

国庆节日益临近,浓浓的节日气氛已逐步显现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今年石家庄市开展了花城建设秋季种植工作,截至9月25日,裕华路、和平路、中山路等多条道路沿线已更新10余种时令花卉,共计480万盆。在道路景观节点,更是有立体花坛赏心悦目。

●街道花卉绚丽多彩

街边的时令花卉

9月25日上午9时多,记者沿裕华东路从育才街走到体育大街,裕华路两侧的机非分车带里,五彩缤纷,煞是好看。花池的最外侧是串红,往里依次是紫色千头菊、黄色千头菊,中间一排是鲜红的一品红。

过往的路人忍不住赞叹花儿漂亮,不时驻足拍照。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二环路沿线的便道绿地、分车带绿地、桥体花箱、街旁花箱花架内更新了牵牛、串红、孔雀草、千头菊、万寿菊、鸡冠花、凤仙、一品红、大丽花等10余种时令花卉,共计480万盆。

●立体花坛赏心悦目

游人在“腾飞中国”花坛前照相

这些美丽的花卉像绵延的彩带,让人赏心悦目。除了地栽花卉、花箱花架、造型花球,在一些街道的景观节点还布置了立体花坛,花坛的架构沿用了“五一”立体花坛的架构。

在中山路体育大街交叉口西南角,记者看到一座立体花坛,花坛的主题是“腾飞中国”。花坛基部是紫色、黄色的千头菊,串红、三角梅等围合成花海。主体是绿色,由镶嵌了五星红旗的中国航天火箭、复兴号高铁和飞机等寓意“腾飞中国”的多种元素构成。

“这个花坛特别大气,不仅漂亮,而且内容丰富,带孩子来看看很有意义。”在花坛边给孩子拍照的童女士说。

截至9月25日,“百鸟朝凤”“腾飞中国”等形象各异、内容丰富、个性鲜明的5座立体花坛、3组造型精致的艺术花墙、40余个大小不一的造型花球的花卉全部更新完毕。

●花期持续到11月中旬

环卫工人在给“腾飞中国”花坛浇水

街道沿线的时令花卉和立体花坛一起形成了色彩丰富、造型多样、可以多层次多角度欣赏的富有浓浓秋韵的城市园林景观,也激发了人们对美丽家园的热爱。

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花城效果,9月初园林工作者就忙碌在省会的主要道路节点。目前石家庄花城建设秋季种植工作已完工,主城区再次进入一片五彩缤纷、花香四溢的世界。“十一”假期,您不出远门的话不妨在家门口走走,看看街头的立体花坛,看看道路两侧如缎带般的时令花卉。园林专家介绍,这些时令花卉的观赏期将持续到11月中旬。

●链接:

立体花坛具体分布

>>“两个阶段”花坛

“两个阶段”花坛

体育大街方北路西南角花坛名为“两个阶段”,花坛长20米,高6米,花坛以巨大的钟表为主景,指针指向2020年—2050年,周边点缀代表工业建设、城市发展、科技进步的齿轮、建筑等元素,表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进程。

>>“健康中国”花坛

“健康中国”花坛

裕华路站前街西北角花坛名为“健康中国”,花坛长50米,高7米,花坛以青山绿水、绿树红花为背景,以跑步、骑车、踢足球等健康运动的人群为主景,倡导全面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健康中国。

>>“腾飞中国”花坛

“腾飞中国”花坛

中山路体育大街西南角花坛名为“腾飞中国”,花坛长24米,高7.5米,主体由中国航天火箭、复兴号高铁和飞机等科技成果组成,四周由各色花卉围合形成花海,主要展现祖国近几年科技领域新成果,寓意腾飞中国,辉煌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鸟朝凤”花坛

“百鸟朝凤”花坛

中山路站前街东南角花坛名为“百鸟朝凤”,花坛长25米,高8米,主体为主景为开屏的凤凰,四周点缀白鸽、天鹅、大雁等飞禽,姿态各异,形象逼真,生动活泼,色彩亮丽,在视觉上给人留下美的享受。

>>“欢度国庆”花坛

中山路建设大街东北角花坛名为“欢度国庆”,花坛长17米,高6米,主体用鲜艳的五星红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线条飘逸,周边用金黄色向日葵围合形成花海,烘托节日氛围。

另有三组艺术花墙分别位于槐安路维明大街交口、裕华路谈固东街东侧大石门、裕华路体育大街桥上。(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