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名作家云集 2019年度河北青年作家高级研修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9-27 09:49:37
语音播报

名作家云集 2019年度河北青年作家高级研修活动启动

2019年度河北青年作家高级研修活动启动

9月26日,2019年度河北青年作家高级研修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作家协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侯艳宁)9月26日,2019年度河北青年作家高级研修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作家协会举行,来自全省的60余名学员与浙江、山西、宁夏的青年作家代表参加此次研修活动。著名作家关仁山、王跃文、梁鸿,著名评论家王晓明、霍俊明教授应邀授课。

本届高级研修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省第七次作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励青年作家守初心、担使命,提升“四力”,进一步提升创作能力。在往届办学经验的基础上,这次高研班活动创新了研修方式。邀请的授课老师中,关仁山、王跃文、梁鸿都是创作现实题材的著名作家、语言高手;王晓明、霍俊明对现当代文学、文化现象和规律有精深的研究。除了名家授课外,还增加了优秀作家、资深编辑与学员观点交流、作品点评互动环节,目的是帮助学员找出创作的具体问题、弥补自身不足,切实收到成效。同时,邀请浙江、山西、宁夏文学院推荐的青年作家参加,使与会青年作家能吸收不同地域的文化精华、切磋创作艺术、扩大创作视野。

9月26日的启动仪式后,上海大学文化研究系教授、著名评论家王晓明进行了题为《危机时代的中国思想》的精彩讲座。他从当下整个世界面临的危机对中国在思想、文化、知识和技术等方面的影响,回望19世纪至“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中国受世界影响的变化,帮助与会青年作家在思想层面厘清了对当下世界的认识。

据悉,本届高级研修活动为期3天。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寒北星作品展西柏坡展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