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 巩立姣目标卫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9-27 10:36:41
语音播报

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 巩立姣目标卫冕

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

巩立姣目标卫冕

9月27日,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拉开大幕。中国田径队在本次赛事中共派出63名运动员参加26个项目比赛。而在国家田径队中,石家庄的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无疑是核心之一,上届世锦赛夺冠的她,此次出征多哈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

“这届世锦赛我的目标就是蝉联冠军!”巩立姣在出征多哈前表示。这次的世锦赛是自己“最轻松、也是最有信心的一次”。“对于今年的世锦赛我非常期待,因为2019年至今自己的整体表现都非常好,世界最好成绩也是我投出来的。现在就想着比赛赶紧到来,也希望能够蝉联冠军,这是我的一个小梦想,也希望用金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中国军团在女子投掷项目上可谓人才济济,其中,最大亮点就是作为铅球项目中女“战神”一般存在的巩立姣,她在今年参加的各项赛事中几乎包揽全部冠军,保持着良好的状态。特别是在一个月前举行的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的比赛中,巩立姣以20米31的成绩夺冠,实现了女子铅球这个项目钻石联赛总冠军的三连霸,并且刷新了个人年度最好成绩。

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从9月27日开幕到10月6日结束。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0月3日的凌晨3点35分,巩立姣将登场亮相,再次冲击女子铅球项目的世界冠军宝座。记者了解到,河北此次共有4名运动员入选田径国家队的世锦赛阵容,除了巩立姣外,还有女子铅球的队友张林茹,女子铁饼项目的苏欣悦、陈扬随队出征。(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2019中国(石家庄)汽车工业展10月3日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