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动物园的大熊猫搬进了新家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9-09-29 10:33:45
语音播报

动物园的大熊猫搬进了新家

新来的大熊猫将与游客见面。 记者 张晓峰 摄    

“住房”总面积是原来的近10倍,每只熊猫都拥有一处宽敞的室内运动场和一处室外运动场……9月27日,记者在市动物园新熊猫馆看到,娅祥和云子已乔迁新居,同时新居里又来了两位新“住户”。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新馆比原来的大熊猫馆大了很多。从北门进入,可以看到大熊猫“云子”宽敞的室外运动场;“云子”正在运动场内悠闲地踱来踱去。  记者注意到,在“云子”的室外运动场内,有秋千、躺椅、凉亭和假山等,设备齐全。其南侧,是“云子”的室内运动场,里面有滚筒、树皮池、摇摇马、滑梯、水池等,为大熊猫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市动物园饲养队队长郜振杰介绍,新大熊猫馆共有8间兽舍、4个室内运动场、4个室外运动场,可饲养展出4只大熊猫。每只大熊猫独享两间兽舍、一个室内活动场、一个室外运动场,“新馆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是原来大熊猫馆的近10倍。”

同时,新大熊猫馆的室内室外运动场,都进行了环境丰富度建设,设计并放置了各种丰容玩具,“新建大熊猫馆无论是建筑风格、馆舍丰容、展出方式还是饲养规模均属全国一流。”郜振杰说。  新大熊猫馆建成后,原有的“娅祥”和“云子”已搬进新居,并逐步适应了新家的环境。同时,它们还迎来了新邻居:大熊猫“贤贤”和“梦梦”。“这两只大熊猫都是从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新引进的。”郜振杰说。  据介绍,“贤贤”,2014年8月15日出生,今年5岁;“梦梦”,2017年7月23日出生,今年两岁,两只大熊猫均为亚成体,属最佳观赏展出期。国庆期间,4只大熊猫将一起与游人见面。

在大熊猫馆建成开放的同时,小熊猫馆也完成改造,17只小熊猫将在里面组团展出。同时,近期动物园还引进了不少新动物,比如北极狼、白袋鼠、亚马逊鹦鹉、鞭笞巨嘴鸟、扁嘴天鹅、皇雁和苏卡达象龟等,都将在十一期间“闪亮登场”。(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石家庄国旗飘飘迎国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