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暖心!孩子上学路上车遇故障 石家庄交警接力护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16:18:01
语音播报

暖心!孩子上学路上车遇故障 石家庄交警接力护送

民警驾驶警车护送学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朱晓明)9月29日上午8时许,石家庄栾城区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聂森、张权在辖区新开街与张举路交叉口开展巡逻任务时,一位老人上前求助。老人称自己准备送孙子上学,行驶到该路段时,电车出现了故障无法启动,因出门急没有带手机,无法联系孩子的父母和老师,眼看孩子上学将迟到,所以请求民警的帮助。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上报指挥中心后,立即驾驶警车将该学生送到三苏小学。因为孩子还小,民警一路上低速小心的驾驶,10分钟后安全顺利的将孩子送至小学,由于交警及时的护送,孩子没有迟到。

“今天终于体会到了危难时刻显身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正含义,谢谢你们。”面对及时送孩子上学的民警,孩子的奶奶感动不已。虽是举手之劳,却能解群众的燃眉之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的宗旨。

石家庄公安交警在此提示大家:一定要定期检查车辆安全机件,特别是使用年代长、频率高的车辆,要注意日常维修保养,防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意外,引发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机场盛会:石家庄260名群众向祖国致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