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秋色盛装披“天路” “网红气质”醉游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08 15:35:38
语音播报

秋色盛装披“天路” “网红气质”醉游人

秋色盛装披“天路” “网红气质”醉游人

——国庆假期记者探访游人如织的井陉太行“天路”

国庆期间,井陉太行“天路”沿途的美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来自各地的自驾游爱好者纷纷走上“天路”,欣赏美丽的太行风情,感受国庆长假的愉快时光。记者张晓峰摄

国庆节假期,井陉太行“天路”景色怡人。

“太棒啦,你看远处层峦叠嶂的群山,让人神往!”10月2日上午,石家庄一群摄影爱好者在天路西段的观景台上拍摄,“我是来拍延时的,感觉这里伸手就能摸到云,真不愧是‘天路’!”陈超华高兴地说。

此时的这条井陉太行“天路”秋色正浓,盘踞于崇山峻岭之间宛若蛟龙,贯穿了微水镇、秀林镇、南障城镇、天长镇、于家乡、南王庄乡等6个乡镇,串起了沿线“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27个村庄和多个革命历史遗迹、旅游景点,使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建筑文化有机联系在一起,形成60余公里的旅游循环路。

驾车行驶在井陉太行“天路”上,不时能见到游客们开着一辆辆私家车前来游玩。沿途群山、密林、村落、农田,构成一幅幅精美的画卷。这时的“天路”上风景正好,车停路边,驻足远眺太行美景,游客们纷纷下车拍照留下倩影。在成方连片的向日葵区域,三五个打扮精致的中年妇女挥动着手里的丝带,和美丽的向日葵合影留念,“刚把新拍的照片传到朋友圈里就有好多人给我点赞,‘天路’及周边的环境实在是太美了,还有的朋友说也要来这看看!”来自深泽的游客陈容芬说道。

沿井陉“天路”一路走来,群山、草甸、田园、密林、古村、花海,加上传统的生活方式和丰富的民间艺术,井陉原始的自然及文化风貌一览无余,引人入胜。从以南横口村为核心的陶瓷水镇,到以大梁江村、吕家村为代表的古村落,再到以于家石头村为核心的石韵小镇,一路走来,既有太行山水的雄奇险峻,也有千年古驿道斑驳的历史记忆。

石板房掩映在青山绿树旁,路边的向日葵笑脸迎客,即将成熟的果实挂满枝头……汽车行驶在井陉新修建的东环路上,车窗外,各种美景尽收眼底。在南王庄乡塔寺坡村,记者被塔寺坡驿站内古朴、精致的石窑建筑吸引。这些建筑历经百年风雨,古朴而沧桑。经过翻修,客房、餐厅、咖啡屋各种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游客。

“这条路,能开车、能骑行,还能漫步,徜徉在古村古树之中,陶醉在青山绿水之间,真让人舍不得走。”石家庄游客吕东飞说。“天路”虽然是按国家二级山区公路建设,但规划设计之初就为其注入了成为网红的“气质”:双向两车道,两侧预留了方便自行车骑行的红色车道,在视野开阔处设计了观景台,方便游客驻车览胜。

井陉太行“天路”精神是集体思想、奉献意识的生动典范,是担当实干、主动作为的最好诠释,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四面八方的游客忘记城市的喧嚣,找到心中的乡愁和美好的记忆,是井陉“天路”带给人们的启迪。“人民性”是党的根本属性,“为人民”是守初心的根本任务,群众支持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最大底气。只要各级干部心里装着老百姓,把事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就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井陉“天路”,一条民心铺就的希望之路,无声阐释着“初心”和“使命”的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的实践来践行“初心”与“使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高新区将与美国硅谷国际战略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