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09 10:19:28
语音播报

石家庄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

国庆假日“爱国消费”热情高涨

石家庄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

今年十一长假,石家庄成为全国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石家庄人在KTV和用手机软件点歌时爱唱《我和我的祖国》,最爱看的电影也是《我和我的祖国》,不少人在点外卖时还会备注“国庆快乐”。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在全国上下掀起爱国气氛的高潮。高涨的爱国情绪持续带动了红色旅游、国庆献礼电影、国产品牌消费。红色旅游热度猛增。飞猪平台8月红色旅游相关搜索同比增长近200%,延安、石家庄、吉安、重庆、南昌、湘潭、遵义、北京、徐州、嘉兴十大红色经典旅游目的地1日至3日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速平均超过300%。石家庄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很多00后选择了红色旅游。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最新发布的《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显示,今年黄金周消费呈现出“新”“家”“国”三大特点。“新”——国民假日消费结构性持续优化升级,新消费、新市场、新业态带来假日新体验。“家”——以“银发经济”和亲子消费为代表的家庭类消费持续升温。“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持续带动一波以爱国为主题的消费热潮。

受爱国情绪感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假期消费时选择国货,国产品牌的家电、3C产品、化妆品成交额增长都很明显。以坚果品牌三只松鼠为例,在阿里巴巴平台,黄金周前三天的总成交额同比增长106%,其中95后消费者的成交额同比增速为153.3%。 (记者 刘文静)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交警宣传工作连续五次在省市赛事中获殊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