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集中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13 06:56:4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集中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0月12日下午,由石家庄市团市委、桥西区团委、桥西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桥西区中山路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快闪节目揭开了主题活动日的序幕。“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用诗朗诵的形式,赞美新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志向。“红领巾的故事”和红领巾风采展示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通过亲手参与制作展板的方式,学习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展现优秀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风采。

据悉,70年前,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年来,中国少年先锋队引领全国青少年与祖国共成长。石家庄市少年先锋队于1949年4月4日成立,是全国最早建队的一批少年先锋队,也是中国少先队的中坚力量之一。

眼下,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少先队正在通过升国旗、我为祖国唱首歌、“英雄中队”“特色中队”命名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这也是石家庄市共青团和少先队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记者戴丽丽 见习记者石梓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2019大数据+云计算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