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石家庄航展 无人机技术将带来更多机会和惊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13 06:56:43
语音播报

2019石家庄航展 无人机技术将带来更多机会和惊喜

金秋10月,2019石家庄航展即将起航,无人机技术将会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惊喜,同时向全世界传递更为自信和开放的信号——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通用航空共享机会。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研制与应用快速发展,在各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中国“智”造新的亮点。尤其是5G技术应用的到来,“无人机+”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应用最具市场空间的蓝海。

提起无人机,很多人会想到大疆的航拍产品。无论是能装进口袋的“御”系列,还是准专业级的“精灵”系列,都极受欢迎。据悉,大疆系列产品将亮相本次航展。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无人机企业,中航无人机为本届航展无人机展区最大亮点,微型无人飞行器、多旋翼无人机、多功能油动直升机、系留无人机、植保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高亚音速靶机、无人机专业教育用无人机给我们带来惊喜。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通航产业发展,如今,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在各领域,为多个行业带来改变与惊喜,无人机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据悉2019石家庄航展上,参展产品面向客户为公安消防、应急救援、雷达通信、航拍航测、农林植保、中小学航空科技教育、中高等院校无人机合作项目等领域。消费级无人机面向个人家庭用户、专业航拍用户、工业旅游、游学研学、婚礼航拍、测绘、无人机商业编队表演等领域。

据悉,航展期间将会有无人飞行器及智能系统发展论坛,拟邀请中科院及其相关单位,国家智库学者、高校教授、人工智能领域企业代表参会。同时,航展期间还将举行相关项目签约和飞机交付活动等,推动石家庄航展成为国内航空产品重要交易平台。

航展期间还有高校参展,立足区域经济发展与无人机产业发展,探索实践无人机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航空科技交流,着力打造无人机飞行服务领域的生态环境,向社会输送更多优秀无人机行业人才。

“在航空装备无人化、小型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无人机是推动通航产业发展的一块敲门砖,无人机串起的产业链、科技链不可小觑。本次博览会,将进一步促进河北及周边地区无人机行业应用、航空教育的深度交流与发展。”石家庄中航机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亚辉说。(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李佩玥、刘欣)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建设正定共识》签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