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亩产达314.6公斤“石豆8号”创省最高亩产记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14 10:52:11
语音播报

亩产达314.6公斤“石豆8号”创省最高亩产记录

品质优良 亩产达314.6公斤

“石豆8号”创河北省最高亩产记录

日前,正值大豆成熟采收的季节。10月12日,由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国家大豆产业体系专家,对在藁城区刘海庄村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建设的“石豆8号”高产示范田进行了实打实收,亩产达314.6公斤,创造了当年河北省大豆单产最高记录。

近年来,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培育了一系列高油、高蛋白、高产大豆新品种,“石豆8号”是针对土地流转大户种植及加工企业需求而推出的适宜机械化的高产高油大豆新品种。其主要特点是:高产稳产,综合性状优良;适合大面积机械化种植;品质优良,可以作为榨油以及豆腐、豆浆加工品种。2019年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列为主导品种。

专家组来到“石豆8号”高产示范田,实地测量大豆种植面积,行距与株距,并进行记录测算。在专家组监督下,对东方红4LZ-8B1型大豆专用联合收割机进行清仓检测。并对实收面积、称重过程、水分及杂质检测等进行全程监督。

经测产和实收,实测产量达314.6公斤/亩,品种为“石豆8号”的示范田,创造了当年河北省大豆单产最高记录。专家组一致认为“石豆8号”田间长势良好,整齐一致,结荚均匀且籽粒饱满,无倒伏,田间无病虫害,品种综合特性表现良好。

“石豆8号”是由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依据高产、稳产、优质、抗逆、适应性广的育种目标选育而成的高油高产大豆新品种,适宜在河北省中南部夏播种植。据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国英介绍,通过多年的田间培育,“石豆8号”具有高产、稳产、优质等优点,有效提高了大豆产量水平,增加了农民收入,对促进石家庄市农村经济发展及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效应凸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