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区:​巧借航博会 大炫文旅“风”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14 11:32:23
语音播报

栾城区:​巧借航博会 大炫文旅“风”

近日,在栾城区的中国宏泰国际航空工程中心大厅内,人流如潮,为期两个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栾城发展成就展正在火热开展中。

此次展览也是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重要的一个看点。其中,在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展柜前,羊羔美酒、古栾春果酒、紫小麦面粉、华泉食品等各具特色,引得游客驻足观看。

金秋十月,栾城区乘借航博会东风,邀您游万亩园林、赏龙化知青小镇、观酿酒生产线、悟非遗文化等,精彩不容错过。

栾城区历史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曾涌现出了众多彪炳史册的奇伟俊才。栾书即栾武子就是其一,古栾春酒业在2004年就推出栾武家酒。该公司研发部门对各品种植物果实、花、叶进行检验,研发出了适合不同人群饮用的保健酒。目前,已生产出金银花、冬虫夏草、沙棘果、无花果、树莓等多个品牌的保健酒系列,在国酒市场颇有盛名。

宋代大文学家,诗词大家苏东坡一生爱酒,尤爱羊羔酒。羊羔酒是一种在酿造工艺中添加了羔羊肉发酵而成的黄酒,距今约有2000多年的酿造历史。羊羔酒选用黄米、羊肉、梨、杏仁等近十种原料,经过蒸、煮、搅拌、糖化、发酵等二十道工序加工而成。羊羔美酒于2009年被评为石家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前来观光游客不可不尝的美酒佳酿。

除此之外,知青文化也是一大特色。南高乡龙化村在1969年至1976年间,共接待4批68名知青。1974年,该村还专门为当年的知青们建设了知青楼,在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栾城区重新对知青楼进行修复,并进一步挖掘知青文化,建造知青展馆、知青体验房、知青广场等,花大力气打造知青小镇,发展知青文化旅游产业。2016年12月5日栾城龙化知青小镇挂牌,开创了全国建设知青小镇的先河。在龙化知青小镇内,知青楼、知青体验房、知青展馆等均免费开放,一批接一批的各地知青纷至沓来,也成为市民参观游玩的佳地。

知青小镇旁边还有一个名副其实的“绿色氧吧”——东方园林。种植有各类景观苗木30余种,存圃大中乔木共计13万余株,小苗31万余株,地被套种鸢尾169亩,水生植物:梭鱼草、再立花30亩。种植的品种多,改变了当地区域生态环境,实现“人在绿中,村在林中,园在树中”的清新境界,呈现一片城市腹地的“绿野仙踪”。因为环境好,不仅吸引了周边的居民,还有不少观光游玩的游客,携家带眷赏花游玩,陶冶情操。

栾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观赏的好去处。开馆不久的南客丝弦艺术博物馆内,500余件表演道具呈现出丝弦艺术的发展;天康三苏土布公司的特色土布纺织品不仅销往北京、上海、港澳台等一线城市,还深受国际市场青睐,远销至澳大利亚、美国等地。

栾城区擦亮航空新区名片,突出“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主题和特色,进一步叫响“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通航产业品牌,打造国际知名通航新城,继续办好“三苏祖籍”文化节,依托“一轴两线六片区”发展布局,发展工业游、农林园区游、文化游、美丽乡村游等,夯实壮大旅游业。(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刘欣、段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裕华区​一窗通办提实效 “五心”服务升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