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正定梁氏宗祠上榜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来源:燕赵晚报 2019-10-17 14:57:20
语音播报

正定梁氏宗祠上榜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10月16日,国务院核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公布。河北省正定县梁氏宗祠榜上有名。按照要求,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在保护利用中实现传承发展,认真做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

正定不仅物华天宝,而且人杰地灵,名人辈出,其中明清两代的梁氏家族曾官高位显,门庭显赫。至今正定城内还留有梁氏宗祠和蕉林书屋。正定梁氏宗祠俗称梁家祠堂,是正定名门望族梁家祭祀祖先的地方,始建于明代。史料记载,梁氏宗祠的修建可能与梁梦龙及其父梁相有关。梁梦龙在明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中进士,官至兵部尚书、吏部尚书、太子太保。他为官秉直,战功卓越,受到了万历皇帝加官进爵等一系列的奖励,是明史有传,百姓传颂的名人,人称“梁阁老”。(记者黄莹)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井陉县仙台山层林尽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