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 用好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19 09:58:39
语音播报

邢国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 用好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

用好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张绍廉到会指导 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等发言

10月18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绍廉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等发言。

市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课题,组织各位市委常委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摘编》《杨雄同志在听取全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后的讲话要点任务清单》。邢国辉、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张业、王韶华、张效春、赵文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谈体会、谈认识,并结合各自调研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会议首先就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雄讲话要点提出要求,指出要对照杨雄组长的讲话要点,对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一次“回头看”,立足石家庄市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动态台账,逐项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不跑偏”,逐级压实责任“不松劲”,浓厚基层氛围“掀热潮”,做到统筹兼顾“两促进”。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重视调查研究,大力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在调研中察民情、寻思路、解难题,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掌握正确调研方法,着力提升调查研究实际成效。要坚持深入群众,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到工作一线和院校企业查看实情,倾心听取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更有针对性。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通过随机选择、不打招呼等形式察实情、摸实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带着责任调研,针对自身发现问题和群众反映问题,完善思路、改进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更好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要同“十个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狠抓一批反面典型,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要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推广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调研中提出的思路、举措和建议,落实到抓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旧城改造提升“十大工程”、滹沱河生态修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常态长效搞好调研,真正成为抓工作的看家本领。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的有关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用好“双问计”这个载体平台,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调查研究常态长效开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国辉​:发挥通用航空品牌城市优势 打造通用航空领域综合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