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教育装备工作在全国竞赛活动中实现历史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9 11:26: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区教育装备工作在全国竞赛活动中实现历史新突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志远、苑会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促进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近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和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与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教育装备应用创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

在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桥西区中山西路小学王珅、第19中学白杨和第41中学杨裴三位老师,凭借过硬的基本素质、精彩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实验改进和精致的实验模型,分别获得小学科学组、中学物理组和中学生物组全国金奖,同时荣获2019年度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称号。本届全国竞赛,桥西区的参赛教师人数(3人)在石家庄市(7人)、河北省(10人)乃至全国(151人)县级单位中再次蝉联第一。

在中小学教育装备应用创新论坛上,区教育局杨建副局长、王小芃主任和梁忠辉老师申报的区域案例《以学校课程建设为中心 深化区域教育装备工作》荣获全国区域案例一等奖第一名,第11中学李佳佳老师申报的学校案例《探究如何去除蔬菜农药残留物质》荣获全国学校案例二等奖第一名。本次案例评选,经过多位专家评委对各省市推荐的248件创新案例进行查重、初评、终评和网络公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2件、二等奖68件、三等奖128件。桥西区取得的成绩,位列河北省县级单位第一名。

桥西区在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与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教育装备应用创新论坛所取得的成绩,是多年来在对教育装备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与实践的基础上取得的。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未来桥西教育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继续围绕区域教育总体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教育装备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2019年中国苏辙学术文化高峰论坛在栾城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