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平山县行唐县成功入选产业扶贫典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20 06:19: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平山县行唐县成功入选产业扶贫典型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以“十千百”示范工程为抓手,在全省组织遴选了二十六个产业扶贫典型,其中石家庄市平山旅游扶贫、行唐合作社带动模式入选。

平山旅游扶贫典型,是以全域旅游、旅发大会“双轮驱动”旅游产业,通过农旅一体、景村一体、产销一体“三体融合”实现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特色产品与扶贫相互促进,通过投入多元化、管理综合化、服务智慧化、营销立体化,引领产业发展。

行唐合作社带动典型,是以土地托管为抓手,通过托管贫困户的土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公司负担“种管销”费用,农产品售卖后,扣除托管费,剩余利润返还贫困户,已完成土地托管2.5万亩,帮助47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并带动有劳动能力的18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再就业。(记者刘立芳 见习记者李坤晓)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教育装备工作在全国竞赛活动中实现历史新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