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鹿泉区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22 10:49:40
语音播报

鹿泉区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鹿泉区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全面推进落实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组织相关单位认真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清理中,明确了规范性文件清理的范围,明确了 “谁起草实施,谁负责提出清理意见”的原则,主要涵盖六个方面,包括违法设定非行政许可事项,变相设定行政许可或者增加行政许可条件、环节的规定;与上位法不一致或者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内容;与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等精神不一致的规定;与优化营商环境、排除限制竞争、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要求不一致的规定;已列入区以上各级公布的证明事项取消清单的证明事项;适用期已过,工作任务已完成,管理方式已改变、调整对象已消失、有效期已过且不需要延期的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凡涉及此六项清理内容的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相关起草部门均应废止、宣布失效或者修订后重新发布。

清理工作开始后,各部门、乡镇政府对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提出需要保留、修改或废止的意见,报区司法局审核。随后,由区司法局对各部门、乡镇政府的清理结果进行汇总、梳理、审核,并对梳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集中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研讨论证,作出决定。最后,区司法局对全区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行总结,拟定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意见,报区政府通过后以区政府文件通报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并在政府网站上公布。

经过清理,区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确认现行有效55件、决定废止7件、宣布失效5件、拟修改3件。(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注意安全!井陉一村庄附近惊现大量菜花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