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坚持目标导向 突出工作重点 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25 09:43:57
语音播报

​邢国辉:坚持目标导向 突出工作重点 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邢国辉在书记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 突出工作重点

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邓沛然参加

10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调度会,听取石家庄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就抓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汇报了石家庄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邢国辉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态势。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经济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内容,认真检视差距,强化工作举措,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展好的县(市、区)要争取更好成绩,发展慢的县(市、区)要迎头赶上,务求见到实实在在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经济工作。一要抓好项目集中开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规上企业培育,大力推进企业整合,促进新建企业入统;同时,抓好规下企业壮大,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指导调度,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要抓好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围绕改革试点任务落地,创造性开展工作,突出抓好临空产业、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金融创新、数字经济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省会发展新的增长极。四要促进消费市场平稳运行,狠抓城市经济发展,特别是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培育一批新兴业态,优化供给体系,进一步激发社会消费潜力。五要抓好招商引资,坚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完善竞争机制,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用好载体平台,切实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六要做好财税工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加强征管,做到应收尽收、绝不虚收。

市领导赵文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国辉:以高度责任感推动高校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