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先驱之路,“留法大展”石家庄巡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7 19:24:02
语音播报

先驱之路,“留法大展”石家庄巡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10月27日,“留法大展”石家庄巡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图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在开幕式上发言。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吴培源)今天下午,“先驱之路: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美术(1911-1949)”大展(以下简称“留法大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等嘉宾参加开幕式。

本次留法大展石家庄巡展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龙美术馆、石家庄市美术馆联合主办,以一个主展和两个专题研究的方式举行,共展出50余位艺术名家的123件绘画、雕塑作品以及研究资料。留法艺术家周轻鼎于1919年制作的青铜作品“对牛”等艺术珍品首次现身留法大展,向石家庄市民展示一部生动的20世纪中国近现代美术史。

10月27日,“留法大展”石家庄巡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图为观众观摩留法艺术家作品。记者吴培源摄

留法大展以两场主题为“他乡之乡:中国留法艺术学会”和“以人为本——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雕塑”进行专题研究,众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留法作品。“既能学到创作技巧,也能学到艺术家们身上严肃的治学精神,他们对生活观察得细致程度,以及扎实的艺术基础,正是当下的我们所缺乏的。”著名画家陈承齐告诉记者,本次留法大展来到石家庄展出,能提高石家庄市的城市文化品位,促进石家庄市文化的发展繁荣。

据介绍,本次巡展为“先驱之路: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美术(1911-1949)”大展的最后一站,此前该展览曾在北京、上海、重庆进行巡展。本次石家庄巡展将延续到12月3日。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2019惠民书市周六启幕 10万种畅销书及新书全部七五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