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鹿泉区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28 15:35:54
语音播报

鹿泉区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红色牵手 红色带动

鹿泉区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党组织真正的覆盖,是宗旨和作用的覆盖。鹿泉区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已经达到98%以上,当下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真正让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鹿泉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突出“红色牵手”。已建成党建示范点的新兴药房成功“牵手”中科信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党建抓什么、怎么抓、抓出怎样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帮扶,全力把“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该区结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以“质”的提升为着力点,探索实施了机关党建、金融党建“牵手”企业党建的新模式,按照属地管理和归口管理原则,划分了17个工作小组,采取“4+1”牵手形式,即1个乡(镇、区)、1个区直部门、1个金融部门、1个已建成的党建示范点等4个牵手单位与1个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牵手帮扶共建,构建非公党组织为核心的“一核多元”党建共建的长效工作机制,高标准提升23家党建示范点建设质量。

突出“红色带动”。鹿泉区以“以助力企业发展、担当社会责任”为目标,打造了君乐宝乳业、科林电气、新兴药房、西山学校、土门关驿道小镇等23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初步形成了由南至北月牙形非公党建示范带。截至目前,鹿泉区非公企业624家,已建党组织205个,覆盖非公企业617家,党组织覆盖率98.87%;社会组织85家,已建党组织41个,覆盖非公企业84家,党组织覆盖率98.8%。无党员的7家非公企业和1家社会组织全部配备了党建指导员。(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张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裕华区扎实开展“双问计”,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