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秋冬季石家庄市计划造林26.65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9 09:02:46
语音播报

今年秋冬季石家庄市计划造林26.65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从石家庄市林业局获悉,该市今年秋冬季安排造林绿化任务26.65万亩。其中植树造林15万亩,封山育林4万亩,森林抚育7.65万亩。

据介绍,今年秋冬季,石家庄市将重点抓好“三沿三旁”(沿路、沿河、沿湖及城旁、镇旁、村旁)造林绿化工程,“三沿三旁”安排造林绿化任务15万亩,其中,“三沿”绿化完成造林面积12.63万亩,“三旁”绿化完成造林面积2.37万亩。统筹开展通道绿化、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国省干道等补植补造,确保高标准完成2019年造林绿化任务。

“三沿三旁”绿化范围是:在8条高速公路、5条铁路、33条国省干道、7条河流两侧各建设500米宽的绿化林带,在山区达不到500米宽的可将封山育林面积计算在内。在城旁建设环城林带,其绿化范围主要为,对市本级环城绿化林带可绿化区域内进行栽植,平原区的县城四周300米范围内可绿化地段全部绿化,山地丘陵区的县城四周500米范围内宜林荒山荒地全部绿化。镇旁建设环镇林带,绿化范围主要为平原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四周建设100米宽的环乡镇绿化林带,山地丘陵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四周300米范围内的宜林荒山荒地全部绿化。水库四周蓄水线以上可视山场进行植树绿化或封山育林。

同时,该市各县(市、区)还将对7条高速公路、高铁、国省干道、河流两侧栽植的树木和今年春季栽植树木进行全面清查,已枯死的树木全部补植补造,确保林带完整。同时,加强科学管护,做好浇水、刷白、定干、培土、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确保苗木安全越冬。

此外,在进一步加大县级政府资金投入的同时,各县(市、区)还将本着“政府要绿、农民得利、社会受益”的原则,把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与农民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按照政府规划、大户(公司)带动、规模经营、市场运作的思路,做好大规模土地流转,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和广泛参与。同时,还将整合省级以上太行山绿化、中央造林补贴试点、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造林等造林资金捆绑使用,发挥资金优势,提高造林效果。

据了解,石家庄市已做好新造林地块落实、苗木准备、资金安排等工作,12月10日前将全部完成今年秋冬季安排的造林绿化任务。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打造航展品牌聚集发展合力 石家庄通航产业振翅高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