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开通全省首家“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29 09:26:5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桥西区开通全省首家“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

率先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

石家庄市桥西区开通全省首家“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

10月28日,河北省企业“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率先上线。当天,石家庄君程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成为首家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进行企业设立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公司。这标志着石家庄市“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试点工作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随着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各项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持续增多,经济活力大大提升,同时也对政府服务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桥西区作为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在全省的唯一区县级试点,在实现“网上审批、全科政务、受审分离、区街同办、批管同步、全程代办”等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试运行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石家庄桥西专区)系统,真正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大大推进了审批服务便利化程度。

“这真给我们办事企业提供了方便!原来开办公司需要跑审批、税务、公安好几个部门,还只能面对面进行咨询、提交材料。如果对办事流程不熟悉,跑个四五趟都是常事儿。现在好了,只需要电脑上点一点就可以申办企业,既省时又省力!”前来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的石家庄君程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感叹道。

据介绍,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石家庄桥西专区)系统具备电子签名、网络互通、材料共享等功能,为企业提供了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的一体化集成服务。申请人只需在“一窗通”系统上操作,便可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等多项业务。同时,法律认可的电子档案有效解决了传统纸质档案存储的难题,身份验证操作便捷高效,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线上操作,从申请人与登记机关的“面对面”到“键对键”“数据跑路”替代“申请人跑路”,实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网办、一日办”的“一窗通”建设目标。(记者王静 通讯员黄惠)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平山旅游扶贫模式入选省产业扶贫典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