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最炫酷的节目献给最美的劳动者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29 09:41:10
语音播报

​最炫酷的节目献给最美的劳动者

10月28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公益专场·B场演出在河北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来自中国、葡萄牙、奥地利等国家的杂技艺术家们登台献艺,省市劳模代表、城管基层执法人员、园林工人、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受邀欣赏演出。

“早就听说杂技节,但是第一次来现场看。”演出还未开场,环卫工人张领杰和工友们已经提前入场,翘首期盼。“秋天落叶多,工作任务重。听说主办方邀请我们来看公益演出,心里很高兴,这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再累也值得。”

当天演出以濮阳杂技艺术学校的《追梦少年》开场。舞台上灯光亮起,少年们的追梦故事也拉开大幕……这个节目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主题背景,融合了车技、轮滑、滑板等技巧,展现一群少年怀揣梦想为国争光的故事。小演员们过硬的技术,完美的艺术呈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葡萄牙艺术家表演的《“凯撒·迪亚兹”——滑稽》,现场邀请大家上台学习自己的动作。在艺术家的引导下,几位观众略显拘谨的反应,让全场响起阵阵善意的笑声。来自奥地利的四位艺术家带来的是《夜光集体手技》,只见现场一片漆黑,只有15个彩色荧光手棒上下翻飞,把大家看得眼花缭乱,直叹“美得就像梦一样”!

“普通人站在圆球上都站不稳,可是他们还要在上面表演节目,真的太不可思议了。”来自蒙古的《大球集体技巧》,需要演员两人一组站上滚动的大球,两人在大球上保持平衡的同时,还要手拉手接住“从天而降”的小伙伴。“这些动作太难了,每次往球上飞的姑娘要落下来时,我都替她捏把汗,惊险,刺激。”观众陈海力连连赞叹,这就是杂技的无穷魅力。

最后压轴出场的大戏是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选送的《浪桥飞人》。在20米的高空中,男演员前空翻一周半落网弹起抓脚、蒙眼前空翻落垫;蒙着眼睛“飞”着钻过高高悬挂的圈后与接应的同伴拉住手,随后蒙眼前空翻从20米高处落地。一连串高难度技巧唯有用“艺高人胆大”来形容。该节目也引得现场阵阵惊呼和如潮的掌声。

《“婚礼”——集体技巧》《滚环》《女子高卓舞》……当天的演出,展现了杂技与体操、舞蹈等艺术形式完美融合的魅力,同时也展现了不同地域和国家的风情与魅力,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世界各地杂技艺术的精彩之处。

“有的惊险刺激,有的美轮美奂,心情也随着演出起起伏伏……”当天来自54所的科技工作者何站林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来现场看演出,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个节目《追梦少年》。孩子们年龄这么小就有这样过硬的技艺,肯定克服了很多困难,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先驱之路: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美术(1911—1949)大展”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