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裕华区法院首次与异地法院、公安联动执行异地追踪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04 09:39:04
语音播报

裕华区法院首次与异地法院、公安联动执行异地追踪

“老赖”入住酒店被发现

法院公安联动执行异地追踪

日前,裕华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宁夏银川,与当地法院、公安配合,将一名“躲猫猫”的老赖围堵在酒店,并当场力促达成和解协议。而这名“老赖”之所以被发现,是源于他被采取了限高措施,在酒店办理入住时被警方控制。

这是在当前全国执行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统领下,裕华区法院首次与异地法院、公安开展联动执行。

该起执行案件源自于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法院判决辛某需付张某、黄某共计125万元货款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辛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裕华法院执行局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陷入了僵局。

被执行人辛某开车前往宁夏谈生意并入住某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在办理入住手续核实其身份信息时,发现其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遂向辖区派出所报案。银川市金凤区法院借助全国执行联动机制与裕华区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

得到该消息后,裕华区法院迅速启动异地执行应急预案,执行干警一行三人连夜赶往银川。在银川满城北街派出所确认辛某身份后,借助当地派出所场地现场办公,向被执行人辛某进行释法明理,督促其尽快筹集案款。经过近10个小时的思想工作,被执行人辛某与申请人张某、黄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承诺在一个月内一定按和解协议履行完毕。(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20套垃圾压缩箱设备陆续投用 藁城区处理垃圾将用上新装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