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临沂高铁沿线城市文旅推介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04 10:15:57
语音播报

临沂高铁沿线城市文旅推介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高铁开进沂蒙山

临沂高铁沿线城市文旅推介会举行

为迎接鲁南高铁的开通,大力宣传推广临沂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开拓高铁旅游市场,日前,“高铁开进沂蒙山”——临沂高铁沿线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此次高铁沿线城市文化旅游营销活动,也是临沂市推动“好客山东 冬游齐鲁”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开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开拓石家庄市旅游市场、推进两市文化旅游合作交流,促进文化旅游企业之间互惠共赢、团队互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临沂各县区、景区也将推出精彩活动及惠民优惠政策,以迎接即将到来的高铁沿线目的地游客。

推介会现场通过播放临沂文化旅游宣传片、PPT推介、现场互动等方式,就临沂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向石家庄文化旅游界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推介。临沂的历史文化、红色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给省会文化旅游界同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市旅游企业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红色旅游、研学旅行团队组织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临沂有沂蒙精神,石家庄有西柏坡精神,两地红色文化互联贯通,也都是红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推介会现场,省会一家旅行社人士表示,《沂蒙小调》在全国范围内广为传唱,沂蒙山知名度很高,但此前单程超过8小时的大巴车程让很多石家庄游客望而却步,11月26日高铁开通后,两地旅游车程缩短至3小时,大大方便了互动。

临沂古称“琅琊”、素称“沂蒙”,位于山东省东南部,面积1.72万平方公里,人口1179.8万,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近年来,临沂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构建了以“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温泉养生、乡村休闲、研学旅游”等八大板块为代表的精品旅游体系。临沂还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丝弦剧团将携《大唐魏徵》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