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秋日裕华路红果一树树

来源:燕赵晚报 2019-11-06 09:19:47
语音播报

秋日裕华路红果一树树

石家庄市裕华路机非隔离带里种植的冬红果海棠,是2012年秋天首次引进的,2013年又种了一部分。主要分布在裕华路的东二环至西二环之间,共1700多棵,它非常完美地解决了城市迎宾主路绿化景观中冬季单调的问题。在冬季下雪天,白雪映衬着枝头红红的果实,实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园林专家在此提醒市民,冬红果海棠作为一种观赏果,不宜食用。提醒大家,不破坏不采摘,亮丽环境需要共同维护! 记者郄磊摄

这几天,裕华路上,从东二环到西二环,机非隔离带里的树上长满了一串串的小红果,煞是好看!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据了解,这是冬红果海棠,已经成为裕华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并且冬季不落果,一直到第二年2、3月份,是海棠家族果实观赏期最长的品种!

11月5日,记者走上裕华路,从翟营大街往西,路北的隔离带中,远远地就看到一树一树的红果。走近了,会发现一串串的,特别多,和我们平常吃的山楂颇相似。一路向西,发现一路都是一树一树的小红果,特别诱人。有的市民禁不住停下脚步,进行拍照。“往年咱这树上也结果,但好像今年格外的多!你看这一树一树的,多好看!”市民李女士笑着说。

“这些冬红果海棠已经是第五年挂果了。”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裕华路机非隔离带里种植的冬红果海棠,是2012年秋天首次引进的,2013年又种了一部分。主要分布在裕华路的东二环至西二环之间,共1700多棵,主要集中在中华大街以西、平安大街—建设大街、体育大街—翟营大街等路段。另外,在水系和一些公园内,也有一些种植。冬红果海棠,秋末果子开始变红,即使到了深冬叶落,红果不落,是冬日里难得的美丽风景,冬红果海棠是海棠家族果实观赏期最长的品种,它非常完美地解决了园林绿化景观中冬季单调的现状。在冬季下雪天,白雪映衬着枝头红红的果实,实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园林专家在此提醒市民,冬红果海棠春天观花,夏秋观果,是非常不错的树种。海棠果作为一种观赏果,现下已经打药,不宜食用。提醒大家,爱护这满树红色的果子,不破坏不采摘!(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仙台山黄栌红叶林入选“中国最美森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