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供热企业准备就绪 一次管网开始升温

来源:燕赵晚报 2019-11-07 11:49:49
语音播报

石家庄供热企业准备就绪 一次管网开始升温

供暖前夕 看看供热单位在忙什么 打压试水、检查管道、安装固定保温层……只待暖流进万家

11月6日,在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梦溪园换热站,工作人员启动供热设备。首席记者张震摄

值守换热站的工作人员查看管网压力。

上安电厂余热入市与西部孔寨能源站联通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固定保温层。

施工人员专心致志为如期供暖忙碌。

棉三小区里,全新的供暖管道通往居民家中。

检查小区楼道内的暖气管道。

随着供暖日期的临近,全市各供热单位的准备工作也基本完成,只待如期为市民送上温暖。

为如期供暖做准备的人员

供热工程如期完工、换热站打压试水结束、工作人员再次检查供热管道……还有不到10天,省会就将进入采暖期。目前,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只等按期为市民送上温暖。

昨天上午,在西三环与翠屏路交叉口附近,几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正专心致志地为热力管道安装和固定保温层。这就是上安电厂余热入市与西郊孔寨能源站联通工程。该工程自9月20日正式开工,工程管网已于10月底联通,11月5日正式通水,可以保证替代区域居民按时正常用热。据介绍,该工程竣工后,可以实现西郊燃煤锅炉燃煤热源关停替代,原西郊供热公司提供热源的桥西区、新华区1200万平方米居民供热效果将会有所改善。

“我们的换热站已经完成冷态循环。”在恒大城小区,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桥西管理处供热服务部主任李涛介绍,以前,小区居民楼道里的供热管道直径比较细,导致循环不畅,影响了供热效果。现在,该公司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把管道直径由原来的16毫米扩大到25毫米,“预期的供热效果应该会比去年有较大提升。”

记者同时从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供热工作准备就绪,所有项目都已改造完毕,所有小区完成充水打压工作,具备了启动条件。(文/记者崔虹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快看!与暖费有关的答复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