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长安区43处冬储菜便民销售点开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08 10:02:25
语音播报

石家庄长安区43处冬储菜便民销售点开售

11月7日,记者从长安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冬储菜销售旺季来临之时,为解决市民购买和菜农售菜的双重需求,且保持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该局本着便民、利民原则,在辖区免费设置了43处冬储菜便民销售点。

每年此时,便有菜农拉着一车车白菜、大葱等冬储菜进入城市贩卖,满足了市民的购买需求。但是乱占乱摆、妨碍交通、乱扔垃圾等现象随之出现,给市民出行、市容环境造成影响。

为了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保持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长安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在辖区规划设置了43处冬储菜临时销售点,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该局负责人表示,设置临时售菜点,一方面满足了市民购买冬储菜的需求,另一方面在合理位置设置固定的销售点,有效避免了菜农沿街叫卖、占道经营和乱扔垃圾等乱象,保持了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的整洁有序。

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大了对冬储菜便民销售点的监管力度,制作43块《长安区冬储菜便民销售点》标示牌,明确了责任单位、经营位置、经营期限,并对菜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要求菜农必须在规定地点经营,不得占压盲道和影响道路通行;销售点自备垃圾容器和防污垫,做到摊撤场清;严格服从城管执法人员管理。

冬储菜销售点经营期间,该局将组织执法人员不定时到现场检查,如发现违规经营,将责令立即整改;对不服从管理者,将取消销售资格。(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井陉县新增十处电子警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