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08 10:35: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

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7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到石家庄市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并召开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清单及市委常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清单。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有关事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决定》说明和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博大精深,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对于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着力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在石家庄落地落实。要结合石家庄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大胆开拓创新,探索和创造更多制度性成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切实做到目标更聚焦、任务更明确、举措更扎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在石家庄市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宣讲,精心组织策划、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学习强国”和各类宣传阵地,积极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到石家庄市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并召开座谈会主要精神,推进石家庄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加大“回头看”力度,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完善清单,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全力推进10个专项整治,坚持刀刃向内,强化担当担责,实行动态式管理,确保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变化。要持续强化领导带头示范,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带动各级各单位整体联动、齐头并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1月10日召开。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调研组来石家庄市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