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赏秋“地图”带你看饱深秋美色

来源:燕赵晚报 2019-11-08 10:50:56
语音播报

​石家庄赏秋“地图”带你看饱深秋美色

石家庄赏秋“地图”带你看饱深秋美色

银杏金黄、枫叶红透、花海斑斓……

现在已是深秋,但相较别处的秋风萧瑟,石家庄的秋天显得格外美丽。从公园到大学校园再到西部山区,红叶如火,配上金黄的银杏,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的赞秋图。近日,记者通过多方探访、查询,为读者周末出游提供几处赏秋的最佳去处。

●银杏篇——

>>河北经贸大学

11月中上旬是河北经贸大学银杏林最佳观赏期。2019年第三届河北经贸大学金秋银杏节以“展经贸风情,望霜余银杏”为主题,将在 11月9日—10日举办。其中,“亲子林中跑,畅快经贸游”和“银杏林中旗袍秀,魅力人生中国魂”两个活动,也将成为此次银杏节的亮点。

地址:新华区学府路47号河北经贸大学

公交路线: 112路、117路

>>植物园

石家庄植物园应该算是欣赏银杏最美的地方之一。万余株银杏树形成了不同的园林景观,有银杏行道树,有银杏林,还有银杏古树,这里树叶金黄,炫耀着秋天的喜悦。同时,植物园还有白蜡、金叶槐、栾树、五角枫等多种观叶彩色树种。

地址:石家庄市鹿泉区植物园街60号

公交线路:旅游1路、旅游11路

>>长安公园

长安公园是很多市民每年打卡的必到之处。公园东门北侧,五六十棵高大的银杏树组成了一片密集的银杏树林。目前,银杏林已经满树金黄,走在银杏树林间,感觉流金溢彩,随风入画。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205号

公交线路:1路、5路、10路、30路、45路等

>>海山公园

鹿泉区海山公园里种植了400多棵银杏树,因此这也成为公园的一大美景。银杏观景最集中的地方是公园主轴线。近日,来到海山公园的游客络绎不绝,纷纷来到银杏树下拍照留念,享受秋天风吹落叶的美感。漫步其中,陶醉其中。

地址:鹿泉区北斗路上(石柏大街与海山大街的中间)

公交线路:305路、321路

拍照篇——

>>滹沱河花海

花海主要集中在新城大桥西侧到太行大桥东侧,绵延2.2公里,共约2000亩。穿过彩色步游路,能看到格桑花、小雏菊在道路两旁成带状、片状分布。这片滹沱花海有百日草、硫华菊、松果菊、荷兰菊、波斯菊等十几种地被花卉,按照“花色成片,花期穿插”的原则搭配种植,在春、夏、秋三季都能看到美丽的花海景观。此外,向西不远处,还有一系列景观供游客观赏。其中,一列“石家庄号”小火车成为市民们热衷的拍照地。

>>滹沱河芦苇荡

深秋的芦苇,迎风摇曳中,有一种质朴的野趣。在滹沱河南岸的湿地公园,有一大片芦苇荡、蒲草等大量的水生植物。芦花由远及近,层层叠叠,芦浪翻滚,那藏在芦花背后静谧的木栈道背景,让芦花看起来显得更加静雅。在这里散步,你会发现,芦苇穗子银光闪闪,好似一幅水墨丹青画卷。

自驾线路:体育大街直行至子龙大桥以西(107国道以东)

红叶篇———

>>沕沕水空中画廊

每年秋季,沕沕水风景区的红叶红遍山头,大面积的渐变色块,像放大版的彩虹,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空中画廊是景区最佳赏红叶的地方。空中画廊距沕沕水风景区3公里,最高海拔1600米。景区以秋季满山红叶为特色,红叶种类覆盖率80%,主要有黄栌、火炬树、柿子树、黄莲树等,每年11月10日前后为红叶的最佳观赏期,今年空中画廊首次实施自驾游和观光车游览双重模式,蜿蜒山路,体验升级。

自驾游路线:石家庄——西柏坡高速——温塘——古月(左转)——沕沕水。

>>黑山大峡谷

黑山大峡谷整体地势西高东低,自然原始景观奇特,植被种类上千种,神龙木、蛇杨、红桦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就有13种。红桦林景色优美,是世界罕见的物种之一,在玉女峰至源泉间的峡谷中,生长着一片红桦林,是黑山大峡谷的代表性植物。

自驾线路:石家庄——西柏坡高速——西柏坡——小觉——营里——黑山大峡谷

>>仙台山

仙台山位于井陉县西北部的辛庄乡境内,是一处以山峰、溶洞、森林、山泉、峡谷、古迹为一体的风景区。11月10日左右为仙台山红叶的盛红期。红叶主要分布在原始森林和主峰景区。山中树木品种繁多,除枫叶外,还有黄栌等,漫山遍野,色如烈焰。

自驾车路线:石太高速路——井陉出口下——井陉矿区——小作镇——仙台山

>>天桂山

每逢秋天,天桂山上的黄栌、栎树、楸树、橡树和丹枫等由绿而黄,由黄而红,直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把二十里秋山,涂抹成一幅长卷秋山红叶图。周末闲暇的时候您不妨和家人一起爬山,赏赏红叶,感受秋日气息。

自驾线路:西柏坡高速——温塘——古月——北冶——天桂山

>>嶂石岩

嶂石岩位于石家庄西南的赞皇县境内,距石家庄市区约110公里,是太行山森林公园精华所在。景区红叶盛开时面积超过景区20%,黄栌、橡树、火炬、五叶枫等654种植物,散落在群峰之间。

自驾路线:石家庄——元氏——元赞公路经赞皇县城——赞昔公路到野草湾左拐——嶂石岩(记者王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用“非遗”剧种演绎扶贫故事 深泽坠子《曹大傻卖羊》获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