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苍劲丝弦腔 豪迈君臣情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09 07:20:50
语音播报

苍劲丝弦腔 豪迈君臣情

11月8日晚,福州工人文化宫座无虚席,掌声阵阵,苍凉豪放的丝弦腔回荡在剧场内,李世民和魏徵明君诤臣的故事打动了全场观众。

《大唐魏徵》故事编排紧凑,情节跌宕起伏,唱腔高亢苍凉,充满燕赵豪情,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这些都深深吸引着全场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中国剧协为丝弦剧团颁发了演出证书。演员们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叫好声中谢幕,很多观众恋恋不舍,意犹未尽。

年轻观众高铃告诉记者,她是福州本地人,第一次观看石家庄丝弦戏,感觉《大唐魏徵》很大气,灯光、舞美都非常漂亮,故事好看,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会更多关注石家庄丝弦。资深戏迷张宝军则认为,这部戏剧本不错,立得住,主题鲜明,剧情接地气,很有正能量。这出戏还有现实意义,体现了李世民的不忘初心。戏迷刘恒主动找到记者,竖着大拇指连声叫好,他说:“本来是想到剧场看一会儿就走,没想到戏很好看,演员们演得很认真,功底特别棒,演出结束了,我都舍不得走,还要看他们谢幕。这出戏太棒了!”

市丝弦剧团高度重视这场演出,8日晚上7点30分演出,全体演职员早上8点就赶到剧场,熟悉场地、彩排,吃饭休息都是就地在剧场解决。饰演魏徵的青年演员康佳乐到了剧场后几乎没有离开舞台,他告诉记者,到中国戏剧节上演出,他很激动也很紧张,只有让自己沉浸在剧情中才能平静下来,希望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演出。让福州人民了解丝弦,记住丝弦。

看到演出成功了,市丝弦剧团团长吴合利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有些激动。

今年以来,市丝弦剧团两次去北京演出,这次更是从全国众多艺术院团中脱颖而出,《大唐魏徵》成为戏剧节30台演出剧目之一,南下福州参加演出。作为地方剧种,能够频频唱响全国戏剧舞台 ,他有哪些感想呢?

吴合利由衷地说,参加中国戏剧节演出,他们是倾全团之力,进行了精心准备。他认为,参加这样全国性的大型演出活动,对于剧团发展来讲,能提振演职员的精神,打开眼界,提高站位,放宽艺术创作思路。能使演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丝弦不仅是一个地方小剧种,更是一门艺术,不要仅仅把演戏作为一个工作,更要有艺术上的追求,使自己的表演增加艺术感染力。

他认为,艺术需要交流,作为地方剧种,不能一味地只是到农村演出,更要走出去,多排戏,排好戏,到全国的舞台上去展示、去交流。石家庄市丝弦剧团是石家庄丝弦的唯一剧团,剧团的每一次艺术提升,都是对剧种质的提高,对石家庄丝弦的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传承发展石家庄丝弦,他们矢志不移。(记者王庆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石家庄赏秋“地图”带你看饱深秋美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