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华区新改扩建居民活动室40余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2 08:53:41
语音播报

石家庄新华区新改扩建居民活动室40余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的社区美食课堂教大家做曲奇饼干,咱们可得早点去!”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翔翼路社区居民刘秋芬一大早就赶到社区居民活动室,和她一起的还有七八位老邻居。社区的美食课已经成为他们每周的必修课,每堂课都提前来占座。

当天上午,在翔翼路社区党群服务站内,热闹的不仅仅是美食课堂。书画室、童稚园、瑜伽室、体育活动室、图书室等都有活动。社区居民有的学绘画、有的读书、有的练合唱、有的带孩子玩耍,其乐融融。

“我们社区原来的办公场所仅300多平方米,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北苑街道办事处为社区租了约700平方米的场所作为社区党群服务站。”翔翼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玉娟说。

“我们到社区广泛征求意见,并与辖区单位共建,利用辖区资源重点打造书香文化、饮食文化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阵地。”赵玉娟说,通过走访居民,她们搜集到了一个个“金点子”,社区先后建成全市第一个社区级市图书馆分馆,建立了温馨驿站、留言墙、书画室、美食课堂等,并积极开展“三会一课”“翔翼故事会”“七彩课堂”等活动。

居民“点菜”政府“配餐”,新华区倾力为群众烹制文化大餐。今年以来,该区通过调查问卷、入户走访、微信调查等形式问计于民,了解群众所需,在全区范围内新改扩建居民活动室40余家,包括书屋、手工坊、健身活动室等,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密切邻里关系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定了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华能上安电厂余热入市工程紧张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