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剧经典《大探二》11月29日将在石家庄上演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12 10:46:31
语音播报

京剧经典《大探二》11月29日将在石家庄上演

本月的“一月一名剧”有什么好戏?记者从石家庄市演艺集团获悉,29日即将登场的是京剧经典《大探二》。足以令戏迷期待的是,本场演出中,将能欣赏到康万生、倪茂才、姜亦珊这三位名角同台飙戏。

传统京剧《大探二》是《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的合称,被誉为“最过瘾的京剧唱工大戏”。之所以说这出戏最过瘾,一是因为剧中有大量的旋律优美、难度高超的唱段,能让戏迷过足戏瘾;二是因为此戏历来由剧团中当家老生、青衣、铜锤花脸演员合作演出,多个行当联袂登台更是大有看头。同时,戏中的人物关系、剧情发展也是妙趣横生,十分精彩。

剧中,70余岁的老戏骨康万生将饰演“徐延昭”一角。康万生主攻裘派花脸,天津京剧院著名铜锤花脸、国家一级演员,其代表作有《赤桑镇》《铡美案》等裘派著名曲目。据了解,康万生曾在个人专场演出中,演出了花脸唱段38段,充分展示了他的功底和造诣。饰演“杨波”一角的将为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梅花奖演员倪茂才。作为高派老生,倪茂才将充分展示“嗓音高亢、表情精细”的艺术特色。姜亦珊是一位年轻的梅花奖得主,在过去石家庄的演出中,她曾得到了省会戏迷的热烈欢迎。她扮相俊美,表演细腻,嗓音甜润,将在戏中饰演“李艳妃”。据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探二》并非一般的戏曲演员所能驾驭的,就目前来看,这三位演员在各自行当中当属佼佼者,当晚的演出必定十分精彩。(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儿童音乐剧《消防小子》在石家庄免费演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