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栾城区:以“三问三看十个一”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4 17:59:0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栾城区:以“三问三看十个一”提升群众幸福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段锟、次涛)11月11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院内,工人们正在移植院内绿化苗木,拆除门前附属物。“我们对办公场所进行重新规划,开墙透院的同时提升绿化档次、扩大硬化面积,这样可增加二十余个公共停车位,为群众泊车提供便利。”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院相关责任人介绍说。

据了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除了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外,惠源路17个机关单位进行了开墙透院,开放停车位。同时对栾城区广厦开放部分地下商业停车位,在栾武路东延两侧建设绿荫停车场,预计将新增公共停车位930个。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栾城区针对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关心的热点问题,刀刃向内、精准发力,着力开展了“三问三看十个一”活动,即“初心之问”看理想信念、“使命之问”看责任担当、“履职之问”看实政实绩,确定了主题教育期间重点做好的10项活动和立整立改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停车难、入厕难、入托难、用气安全等10件惠民实事,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劲转化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心之问”看理想信念。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政治立场、理想信念,栾城区精心谋划了“岁月欢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栾城发展成就展”系列活动,利用2个月时间分批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同时开展学习竞赛、党史教育等特色活动,以专题征文、青年干部擂台赛、红色电影进社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使命之问”看责任担当。栾城区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全市创新开展“四亮一争”活动,即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亮家风家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并推广延伸到农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动员广大党员进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加强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观看专题片、学习研讨、现场观摩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同时,组织建言献策活动,通过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举办“背靠背征求意见”“我向区委献一计”等活动,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激发党员干部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现代新区、美丽栾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履职之问”看实政实绩。栾城区创新主题教育自选动作,开设“问政面对面”电视栏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老干部代表与区直职能部门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面对面问政,直观反映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营商环境中的堵点以及城市治理中的难点,督促职能部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认真检视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围绕办好10件惠民实事,我们还大力开展了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活动,认真查找、梳理归纳出与群众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教育、养老、医疗、交通出行、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分别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挂账督导,确保取得实效。”栾城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栾城区10件惠民实事已按计划完成6件,涵盖实施农村道路改造工程、增加公共交通覆盖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区供热能力、提升村级卫生室服务功能及推进网络费率和宽带速率一降一升等民生重点工作,切实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就在身边、成效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11月15日8时,石家庄市将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