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回收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140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18 10:33:3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回收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140所

还清旧账 不欠新账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140所

河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成果,回收率达到71.09%。其中,石家庄市回收数量最多,达140所。

今年3月,全省聚焦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启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石家庄市积极落实,对小区配建幼儿园进行全面清理回收,扩大了普惠园覆盖面,也为全省提供了公益普惠性资源供给的改革创新思路。

长安区在石家庄市率先完成配建幼儿园的回收,制定了“还清旧账,不欠新账,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目标。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抽调精干人员,建立联审联管机制,集中力量推动移交。在实际工作中,长安区实行部门和街镇“三定三包”责任制,对物业暂管的教育设施,通过发布政府公告的形式实现移交;对村“两委”暂管的教育设施,由区纪委、街镇约谈主要负责人实现移交;对拒不配合移交的开发建设企业,住建部门责令其限期移交;对逾期不移交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移交,并予以顶格处罚。同时,将开发建设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向社会公开,录入石家庄市信用信息系统。通过这些措施,3个月内完成了45所配套教育设施移交工作。

石家庄市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后主要是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增加了小区普惠性幼儿园的数量,方便了孩子和家长,减轻了家长负担。(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各中小学校供暖工作准备就绪 山区部分学校已开始供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