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听知名学者深度解析《大美雄安》

来源:​ (记者 刘迪) 2019-11-18 11:02:31
语音播报

​听知名学者深度解析《大美雄安》

11月16日下午,“阅读中国·悦享生活”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第一季第六场在石家庄市的东华书店举办。活动中,知名社会学者、省政府文史馆馆员梁勇与读者一起分享了由他主编的图书《大美雄安》。

《大美雄安》是站在历史的角度阐述雄安新区的地理之美、文化之美、风物之美的图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历史视角解析了雄安新区。在现场,梁勇向读者介绍了雄安的地质地貌、气候水文,著名的历史人物、脍炙人口的古代故事,以及雄安的古遗址、革命故事、文化脉络等知识。在他的介绍之下,备受瞩目的雄安一下子变得可亲可近,令大家十分神往。同时,现场读者朗读了《大美雄安》的多个精彩片段,优美的文字、充满感情的朗诵赢得了掌声阵阵。梁勇表示,雄安是中国古代商贸文化发祥地之一,是中原王朝与北方契丹政权争夺的战略要地,也是北宋杨延昭、何承矩、沈括等名臣良将、科学巨匠奋斗过的地方。只有了解了这片沃土的过去,才能更好地展望其未来,才能建立河北人对于雄安的文化自信与自豪。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掌握方向送乘客 指“点”江山绘丹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