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井陉县多措并举实现县城建设快速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18 11:04:32
语音播报

井陉县多措并举实现县城建设快速发展

多彩亮化添活力 水清岸绿透灵气

——井陉县多措并举实现县城建设快速发展

宽阔的迎宾大道直通城镇中心,道路两旁泼墨般的秀美山水一览无余;水清岸绿的绵蔓河串起沿途生态长廊,七彩灵动的金良河散发着山城无限活力;夜幕降临,繁若星辰的华灯流光溢彩,将山城装扮得炫目多姿。近日,记者走访井陉县城,一系列变化令人眼前一亮。

今年以来,井陉县以承办第五届市旅发大会为契机,借势发力合力聚焦县城建设主战场,“东接南拓”彰显大气,多彩亮化透出灵气,独具井陉特色的山水活力多彩新城破茧而出,犹如一颗璀璨的“太行夜明珠”般熠熠生辉。

井陉县大力度拆违短时间内让县城“容光焕发”,从“灰头土脸”变得“耳目一新”。用12天时间拆除县城影院胡同西侧金良河河道内违章建筑19栋、建筑面积8980平方米,“啃”下全县清拆行动中的“硬骨头”;先后出动机械600多台、2000多人次。据统计,县城范围内共拆除违建244户,建筑面积76060平方米,拆出了新风貌,清出了精气神儿。

迎宾大道一路东接省会南二环西延,成为县城对外形象窗口,能够让井陉加快融入省会经济圈。近年来,该县提升项目建设承载力,“东接南拓”构建县城发展新格局,快速路两侧落地森林智慧谷、含碧园、玉水庭院等一批文旅项目,加快形成东部休闲康养、文化创意、旅游地产为主的新兴业态。

县城南部新区布局以陉山大道为骨干、7条南延道路为网络的路网工程,投资20多亿元规划建设的陉山广场、公安指挥中心、第一小学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已建成入住,建设规模达231万平方米,县城规模将扩大4平方公里,成为今后县城建设发展新引擎。

井陉县按照城市绿化“拆违增绿、破硬还绿、色彩扮绿、立体建绿”要求,高标准完成微矿路绿化提升、迎宾路多彩绿化、纪念碑绿地拆墙透绿等9项工程建设,新增绿地36.895公顷,新增绿道绿廊3.8公里,实现了“绿量大、层次多、色彩美”的绿化景观效果。

绵蔓河综合整治项目作为旅发大会献礼工程,以“山水园林都市”为设计理念,突出“水清岸绿的栖息乐园、悠然自得的生活港湾、文化璀璨的都市展廊”定位,通过打造城市与河流连绵互动的全新生态共同体,打造出山水相依的都市生态长廊。

此外,金良河四期工程完工,穿城水系总长度达5.15公里,36万平方米水草交融的中心湿地成为县城呼吸“绿肺”,两侧楼体的七彩新装与碧波荡漾的水面交相辉映,洋溢着独特的艺术气息,为县城增添了无限活力。(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姚晓科、梁建云)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栾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暨首届校园冰雪文化节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