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一窗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9 06:45: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区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一窗通”

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石家庄桥西区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一窗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黄惠)“原来办公司需要跑审批、税务等多个部门提交材料。现在好了,所有资料网上提交,统一受理,省时又省力。”日前,河北省企业“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率先上线。石家庄君程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王启帆成为第一个享受便捷程序的人,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企业开办的所有手续。

今年以来,桥西区以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唯一区县级试点为契机,通过不断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和“网上办、不见面”的审批服务目标。在实现“网上审批、全科政务、受审分离、区街同办、批管同步、全程代办”等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试运行企业开办“一网通”网上服务系统。

“以前开办企业,需要先提交资料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再到各职能部门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社保登记等手续,资料重复提交,多个部门分头办理,跑个四五趟是常事。”王启帆说,企业“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汇集了行政审批、公安、社保、银行等各个部门的审批职能,在网上提交申报资料后,各个部门从提交的电子资料中各取所需,真正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据了解,该系统具备电子签名、网络互通、材料共享等功能,为企业提供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一体化集成服务。申请人只需在“一窗通”系统上操作,便可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等多项业务。同时,法律认可的电子档案有效解决了传统纸质档案存储的难题,身份验证操作便捷高效,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线上操作。申请人与登记机关从“面对面”到“键对键”,“数据跑路”替代了“申请人跑路”,实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网办、一日办”的“一窗通”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南高营社区志》首发式在南高营居委会中心广场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