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高新区调研检查:当好石家庄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领头雁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19 10:25:57
语音播报

邢国辉高新区调研检查:当好石家庄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领头雁

邢国辉在高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瞄准更高目标 奋力拼搏进取

当好全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领头雁

邓沛然参加

11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高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瞄准更高目标,奋力拼搏进取,当好全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领头雁,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调研。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高新区宋营镇北豆村拆迁改造、药明生物项目建设情况。在北豆村,邢国辉察看了拆迁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好群众工作,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力争尽早完成任务。在药明生物项目,邢国辉考察了项目建设进展,强调要学习先进工地经验,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达效;有关部门要落实差异化减排措施,加强指导,主动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随后,在高新区管委会,邢国辉主持召开《关于支持石家庄高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情况座谈会,听取高新区全年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若干意见》落实以及井陉矿区工业园区托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在高新区落地落实。要精心组织策划,创新宣传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取得的实践成就的深刻理解,切实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推进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石家庄高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地落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高新区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当好全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一要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分析研判,加强协调调度,采取超常规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高标准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抓好技术攻关,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契机,围绕生物医药、信息通信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攻克一批“杀手锏”技术。加强政策支持,多创造一些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支持帮助企业创新发展。强化人才驱动,用好人才绿卡制度,打造全省一流的人才高地。加强典型宣传,营造尊重创新和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三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与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联动发展,在招商引资上继续发力,在项目落地上持续加速,争取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四要高标准做好企业培育。积极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实施重点工业企业培育工程,深入挖掘一批细分行业市场占主导地位的“隐形冠军”。狠抓“小升规”,积极培育中小企业,推动形成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五要高标准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履行好托管职责,健全合作机制,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实现高新区与矿区工业园区协同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整合压缩企业注册、手续办理等环节流程。六要高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实主题教育,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有力抓手,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基层干部能力,精心组织学习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能堪重任、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着力打造和谐人居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学习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市领导赵文锋,高新区、井陉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国辉赴石家庄城市馆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