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天气:11月22日“小雪”降温 注意保暖预防

来源:燕赵晚报 2019-11-21 11:09:0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天气:11月22日“小雪”降温 注意保暖预防

11月22日“小雪” 来的不是雪是云

11月22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小雪”,不过,市民不要想着会迎来真正的雪花。根据监测,11月21日至22日两天,石家庄市天气都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10℃左右。气温回升的同时,静稳天气也来了,空气质量随之有所下降。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除了防寒保暖外,还应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11月20日,阴云一直“霸占”着石家庄市天空,丝毫没有给太阳让步的意思。少了暖阳,当天,石家庄市气温继续下降,最高仅8.2℃,让寒冬的感觉更加明显。

随着冷空气的撤离,11月21日至22日两天,虽然空中云量依然不少,但气温开始回升。其中,11月21日的最高气温预计9℃,11月22日有望升至11℃。

冷空气走了,天儿略微暖和些,对于大家是个好消息。不过,没了冷空气,却来了静稳天气,这意味着石家庄市空气质量会有所下降。根据监测,预计到26日,受小风、高湿、逆温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积累,石家庄市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预计27日起,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有所好转,河北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1月22日就是“小雪”了,这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由于北方冷空气势力增强,气温迅速下降,到“小雪”节气降水形式由雨变为雪,但此时“地寒未甚”,故雪量还不大,是为小雪。当然,小雪节气中的“小雪”与日常天气预报所说的“小雪”意义是不同的,也没有必然的联系。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保暖,饮食上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如黑米、黑芝麻、黑枣、黑木耳等,不仅补气养肾,还可以抵御寒冷。此外,天气寒冷还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建议多吃一些保护心脑血管的食物,如山楂、茄子、玉米、西红柿、芹菜、大蒜等。(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创业就业服务金秋高校行活动在石家庄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