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双11”后,快递车违规载物增多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11-22 14:40:5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双11”后,快递车违规载物增多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培培)11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在塔南路翟营大街交叉口设卡,全面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天上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十来起。

当天上午,裕华交警在塔南路翟营大街交叉口,查处多起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裕华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李磊当即对他们做出了罚款10元的处罚,并对他们提出了批评和提醒:“左转灯不是为非机动车设置的,非机动车过马路时只能拐直角,不能斜穿过马路,如果发生交通意外,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也是要承担责任的。”违法者当即表示,接受批评,以后按规定行驶。

随后,交警在该路口查处了3起快递车违规载物的交通违法行为。快递员杨先生称,“‘双11’货太多了,实在没办法,以后不再装这么多了。”同时,另一名快递员也表示,“我们个别片区货太多,大件放不下只好放到车顶上,也担心货会掉下来,但是没办法,如果不按时配送会遭到投诉。”李磊对此表示理解,但违规载物的行为不仅对驾驶员的安全不利,同时对道路上其他交通参与者也会造成危险。“生命比财富重要,知道你们挣钱不容易,但也要考虑别人的安全。货太多可以分几车装,或者来回多跑几趟。”随后,交警分别对他们做出了罚款10元的处罚。

据李磊介绍,近期快递车违规载物的交通违法行为频发。李磊提醒广大快递公司,一定要按邮管的相关要求,一人一证、一车一号上路,同时不要违规载物。超长超宽载物的快递车不仅影响车辆的刹车和制动距离,包括拐弯的转向半径也会受影响,另外,如果有货品掉落的情况,很容易对他人形成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确保植物安全过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