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文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1-22 14:55:28
语音播报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文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文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充分发挥文学艺术宣传工作优势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11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文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文学艺术宣传工作优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根人民群众,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宣讲期间,邢国辉一行实地察看了文联办公活动场所及作品展示,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联系统、市委党校、市社科院、团市委以及各文艺院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向大家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总体部署,是洞察历史、面向未来、指向复兴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根本遵循,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新境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深化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深切体会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文联、党校、社科院、团委以及各文艺院团等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精心安排学习培训,有效抓好宣传贯彻,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大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邢国辉对文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学艺术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和弘扬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创作,确保文学艺术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承担起讴歌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开展主题创作,推出一批优秀文学艺术作品。要服务石家庄改革发展大局,广泛宣传“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全市人民持续攻坚、砥砺奋进。要唱响主旋律,传播好石家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学习宣传吕建江、吕保民、高瑞奎等先进人物事迹,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三要扎根人民群众创造文艺精品。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丰富营养,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具有石家庄特色的文艺精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四要坚持以高尚艺术情操引领社会风尚。要加强阵地建设,抓好文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搭建好文学艺术发展平台。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作家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五要加强党对文学艺术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文学艺术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各级文联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全市文学艺术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王韶华、赵文锋参加活动。(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