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鹿泉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逾9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6 10:29:02
语音播报

​鹿泉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逾98%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结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探索实施了机关党建、金融党建牵手企业党建的新模式,按照属地管理和归口管理原则,划分了17个工作小组,采取“4+1”牵手形式,即1个乡(镇、区)、1个区直部门、1个金融部门、1个已建成的党建示范点4个单位与1个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牵手帮扶共建,构建非公党组织为核心的“一核多元”党建共建的长效工作机制,高标准提升了23家党建示范点建设质量。

该区还以“助力企业发展、担当社会责任”为目标,打造了君乐宝乳业、科林电气、新兴药房等23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示范点。截至目前,鹿泉区非公企业624家,已建党组织205个,覆盖非公企业617家,党组织覆盖率98.87%。社会组织85家,已建党组织41个,覆盖非公社会组织84家,党组织覆盖率98.8%。无党员的7家非公企业和1家非公社会组织也全部配备了党建指导员。

鹿泉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该区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已经达到98%以上,工作重点已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真正让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栾城区推动农业种植现代化智能化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