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3 09:11:5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结合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趋势和清洁能源供应基础设施现状,对禁燃区重新进行了划定。

禁燃区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含县级)划定的除集中供热单位外,禁止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的区域。通告明确,石家庄市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正定县、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全域均为禁燃区;平原县禁燃区由晋州市、新乐市、无极县、深泽县、赵县、元氏县、高邑县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划定;山区县禁燃区由井陉县、行唐县、灵寿县、平山县、赞皇县、井陉矿区政府依据清洁能源替代实际情况划定。

禁燃区内,禁止燃用的燃料种类包括:煤炭及其制品,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非专用锅炉或未配置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生物质成型燃料。除集中供热单位外,禁燃区内的单位和个人应将高污染燃料改用为天然气、液化气、电或其他清洁能源。禁燃区内不得新建、扩建燃烧煤炭、重油、渣油等高污染燃料的设施。现有未改用清洁能源替代的高污染燃料设施,应当配套建设先进工艺的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或者采取其他措施。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出台“4+4”现代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