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两场大戏唱响首都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03 15:59:1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两场大戏唱响首都

小演员让舞台富有青春朝气

市评剧院一团两场大戏唱响首都

“年轻的面庞真有青春朝气。”“别看他们岁数不大,功夫却一点儿都不差!”11月30日、12月1日,在“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中,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携经典剧目《宝莲灯》《御河桥》亮相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展示了石家庄市评剧艺术传承与发展的新面貌。

11月30日晚,许多戏迷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内享受了艺术的美好。评剧《宝莲灯》的唱腔既有东路评剧的柔美动听,又有西路评剧的高亢激昂,东、西两路评剧唱腔的巧妙结合令评剧《宝莲灯》魅力独具。大段落的精彩唱腔令观众听得过瘾,一段唱罢,掌声雷动。同时,演员表演的绸子功、舞扇、甩发等戏曲技巧更让观众错不开眼,每一个人都看得津津有味。多媒体合成技术令舞台更加立体、更有空间感,色彩鲜艳又大气的舞美也为演出增光添彩。

12月1日,演出开演前,观众纷纷赶到剧场,其中许多都是前一天看过戏的戏迷。他们称赞:“昨天一看,石家庄的评剧团还真不错。”“我向许多朋友都推荐了演出。”当晚,一部精彩的《御河桥》同样没让观众失望,火热的现场气氛让剧团的每一人都深受鼓舞。

当晚演出完毕,专家座谈会举办,全国多位文化界专家出席。据介绍,此次演出,剧团以为青年人提供表演机会和平台为目的。《宝莲灯》的演员平均年龄不足20岁,最小的只有13岁,他们都毕业于市评剧院一团创办的评剧传承基地。据了解,在政府支持下,2012年,市评剧院一团创办了评剧传承基地,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评剧表演艺术家袁淑梅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对此,与会专家认为:“这一支青春靓丽的演出阵容令人震撼,他们令舞台充满青春活力,同时,让人看到了石家庄评剧的巨大潜力,为评剧后继有人感到欣慰。”

“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由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主办。该展演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评剧诞辰110周年,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评剧艺术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全国评剧优秀院团、优秀演员风貌和发展成果。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本周末省图、市图将举办多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