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500幅精品力作亮相省优秀美术作品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12-05 09:30:51
语音播报

500幅精品力作亮相省优秀美术作品展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12月3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河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石家庄开幕。此次展览作品数量多、尺幅大,分别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和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展馆分阶段、分画种展出,将持续到12月底,共展出作品500件。

据悉,此次展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是我省美术界规模大、参与作者众多的一次创作成果大检阅。展览集中展示了一批优秀美术家向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冲刺”的精品。

据介绍,为举办好此次活动,推人才、推精品,河北省美术家协会面向全省召开了系列研讨及工作会,组织河北美术家深入太行山、塞罕坝、张家口、雄安新区等地写生采风,邀请全国著名专家观摩指导创作,全省万余名美术创作者热情投入创作中。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7月前,全省各地市相继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河北省美术作品展览各市分展区展览”。参与此次展览的作品是从全省各市选送的作品中层层选拔出来的。部分作品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各单画种分展区的评选。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河北作品共入选104件。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中国画和油画作品。

“此次全省大展是河北省美术家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展示河北优秀文化,展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成就、新风尚,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上的艺术精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五年一次的全省大展,展示了河北美术新篇章,河北美术界将以此为契机,创作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

据悉,展览在石家庄市美术馆1、2、3、7、8号厅和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展馆展出,在石家庄市美术馆的展出将持续到12月7日,在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展馆的展出将持续到12月30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裕华城市景观雕塑展举行 展期至12月1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