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5 19:14:0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在首届河北跨境电商峰会上,石家庄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基地正式落地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该基地将通过产教深度融合,培养适应数字贸易发展需求的新型人才,打造产业生态下的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基地以企业创业孵化、运营为基础,以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物流等多业态为依托,以理念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订单班、中长期培养、短期培训等多形式多维度的人才孵化,培养新时代实践型、数字型、专业型的复合人才,达到学校、企业、行业、人才各主体间资源共享,构筑核心竞争优势,赋能行业转型升级。

据透露,基地计划与亚马逊、谷歌、亿贝等全球著名跨境电商平台建立战略合作,引进连连支付、云途物流、亚易知识产权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促成易带通供应链、河北格硕等26家跨境电商企业和机构入驻,初步建立起京津冀地区首家以跨境电商产业要素聚集为特色的数字贸易成教融合实训基地。

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石家庄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基地为抓手,从课程改革入手,重构人才培养体系,在重视人文素养、职业素养的基础上,强化学生数字素养的培育;通过政、校、企、行、研五方协同,共同发力,助推石家庄市数字贸易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石家庄12月7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相关新闻